logo

自治区地震局在拉萨市拉鲁小学举行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5-06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5月6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在拉萨市城关区拉鲁小学举行“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和拉萨市地震局、教育局、科协、团市委及拉萨市城关区拉鲁小学师生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获得“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荣誉的拉萨市城关区拉鲁小学副校长朱静表示,此次国家级示范学校创建成果,既是对我校防震减灾工作的肯定,也是压力和挑战,今后我校要不断提高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质量,全面落实防震减灾科普各项工作,切实增强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意识,提升防震避震、自救互救能力,不断提升抵御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辉在授牌仪式上对拉萨市城关区拉鲁小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是人员高度密集场所,未成年人居多,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是保护师生安全的重要手段。希望获得荣誉的拉鲁小学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通过学生对家庭、对社会的辐射影响,从而带动全社会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全面提高。

   授牌仪式结束后,自治区地震局援藏专家为在场师生进行“地震应急避险知识”现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