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西藏自治区地震趋势会商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11-02
  • 新闻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重要论述精神,有效做好2024年度西藏自治区震情监视跟踪、风险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10月31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西藏自治区地震趋势会商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

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西藏及邻区的地震活动和观测资料异常情况,结合前兆资料跟踪分析、地震活动演化特征研判了2024年度及稍长时间全区地震趋势。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度全区震情监视跟踪工作,对做好2024年度西藏震情跟踪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想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切实担负起防震减灾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二是要充分认识到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强化“震情第一”观念,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地震安全保障服务,着力夯实防震减灾监测预报预警业务基础;三是要充分发挥好应急体系的体制机制优势,切实加强沟通协作,全面提升抗御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综合能力。区地震局党组书记哈辉,党组成员、副局长孟辉出席会议,自治区应急厅、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和拉萨市地震局有关领导,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系统内相关兄弟单位专家以及自治区地震局地震预报评审委员会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各市(地)地震局、各中心站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