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4-20
  • 新闻来源:规划财务处

2023年4月18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与辽宁省地震局、那曲市地震局召开三方援藏工作座谈会。西藏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辉主持会议。

孟辉代表西藏局对辽宁局长期以来的援助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西藏地震概况和防震减灾事业等相关工作情况。孟辉表示,辽宁省防震减灾工作成效显著、经验丰富,希望辽宁局在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工作、震害防御基础工作、机关党建、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大力支援西藏,继续深化交流合作。

辽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广平介绍了辽宁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状况。他强调,辽宁省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将以实际行动支援西藏的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未来将继续做好援藏工作,加强交流合作。那曲局书记洛桑扎西对西藏局、辽宁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那曲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规划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作汇报交流。

会议强调,今后将持续加强沟通,发挥各自的优势,在项目支撑和人才培养方面强化合作,适时签订援藏工作框架协议,助力西藏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西藏局、辽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期间,辽宁局调研组一行到拉萨地震监测中心站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