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赴系统内相关单位开展地震系统援藏工作对接并考察学习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6-01
  • 新闻来源:人事教育处

5月22日至30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书记哈辉一行赴辽宁省地震局、山东省地震局、陕西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甘肃省地震局和青海省地震局等6家单位开展调研座谈,推动地震系统援藏工作对接;考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新征程防震减灾公共服务的实施意见》、组织人事工作、规划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哈辉感谢地震系统各单位对援藏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提出“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对西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出殷切期望,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地震系统各援藏单位始终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把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藏工作,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单位加大对口支援工作力度,与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签订援藏框架协议,制定年度援藏工作要点,加强人才援藏、智力援藏、项目援藏、资金援藏等,进一步深化各工作领域合作,更好把西藏地理、资源优势转化为研究、发展优势。

哈辉表示,在各单位调研座谈和考察学习中,切身感受到了各省(中心)防震减灾工作的巨大成就,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路,增强了做好西藏防震减灾工作的信心决心。系统内各单位有科研、技术、项目、人才等优势,西藏有区位、政策、资源、地理等优势,双方合作前景巨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西藏防震减灾工作所需与各单位所能结合起来,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共同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期间,哈辉一行亲切看望了往批援藏干部、离退休干部职工,询问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哈辉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民族团结,提升综合素质,大力宣传并展现“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和地震行业精神。

辽宁省地震局、山东省地震局、陕西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甘肃省地震局和青海省地震局相关领导干部,规划财务处、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公共服务中心、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有关活动。


1:同辽宁省地震局座谈



2:同大连地震监测中心站座谈



3:看望地震系统第四批援藏干部




4:同山东省地震局座谈




5:同烟台地震监测中心站座谈



6:同陕西省地震局和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座谈




7:同甘肃省地震局座谈




8:在甘肃省地震局地震预警信息中心考察学习



9:同青海省地震局座谈




10:同西宁地震监测中心站座谈并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