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2020年度 部门决算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10-19
  • 新闻来源: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中心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2020年度

部门决算

 

 

 

 

 

 

 

 

 

 

 

 

 

 2021  10  15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是地方财政机关本级数据。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为中央直属驻藏事业单位,实行中国地震局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双重领导,依法履行防震减灾工作管理职能。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震减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中国地震局党组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推进职能转变,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负责起草西藏自治区防震减灾政策、法规、规章和

标准,并组织实施。

2.组织编制西藏自治区防震减灾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防震减灾双重计划财务管理体制和相应经费渠道的建立和完善。

3.负责建立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体系、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体系、地震科技创新体系和防震减灾社会治理体系。

4.负责建立防震减灾信息系统,建立地震监测预警灾情报告和风险报告制度,建立地震灾害风险信息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震情、灾情和地震灾害风险信息,保障地震应急响应。

5.负责编制西藏自治区地震监测站网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地震灾害风险调查、评估、防治,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地震灾害调查与损失评估,参与制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

6.依法履行本行政区域内防震减灾监督管理职责,指导市、县防震减灾工作,依法开展防震减灾相关行政执法工作,承担地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

7.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地震行业质量与技术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地震标准宣传、贯彻、实施和监督,管理地震计量工作

8.组织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负责防震减灾科学技术研究和成果推广应用,负责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和培训工作。

9.承担中国地震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

务。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内设6个管理机构,包括:办公室(机关党委)、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规划财务处、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干部办公室)、纪检室4个直属事业机构,包括:西藏地震台、公共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应急服务中心)、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全区各地市共有8个人工值守地震(磁)观测台站,16个无人值守地震观测台站,1个区域遥测台网,1个地震台阵,16个陆态网基准站。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9)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我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共计201.16万元,全部为本年预算,较上年度预算收入减少15.60万元,减少比例为7.20%,主要为财政统一压减预算所致;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支出为238.46万元,较上年度预算支出增加32.92万元,减少比例为16.02%,主要为上年结转额度较多,相应增加支出所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我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238.4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37.30万元,本年预算收入201.16万元,具体为:行政运行25.06万元,地震监测53.35万元,地震预测预报上年结转4.15万元,本年预算收入16.40万元,地震灾害预防18.04万元,地震应急救援上年结转16.76万元,本年预算收入59.04万元,地震防震减灾信息管理上年结转7.69万元,本年预算收入16.40万元,其他地震事务支出上年结转8.70万元,本年预算收入12.87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我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支出238.46万元(含上年结转收入)当年预算执行率为100.00%。具体为行政运行25.06万元,地震监测53.35万元,地震预测预报20.55万元,地震灾害预防18.04万元,地震应急救援75.80万元,地震防震减灾信息管理24.09万元,其他地震事务支出21.57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38.46万元,同比减少1.84%,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占收入的100.00%。

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8.46万元,同比增长16.02%,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占支出的100.00%,其中基本支出25.06万元,项目支出213.4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支出为238.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日常公用经费25.06万元,占总支出的10.51%,项目支出-行政事业类项目213.40万元,占总支出的89.4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8.4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38.46万元,占100.00%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行政运行25.06万元,地震监测53.35万元,地震预测预报20.55万元,地震灾害预防18.04万元,地震应急救援75.80万元,地震防震减灾信息管理24.09万元,其他地震事务支出21.5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三公”经费相关支出。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总体情况。

我局属于中央直属事业单位,机关运行费用用中央财政拨款列支,此处的基本支出年度预算25.06万元,其中第一书记专项工作经费支出2.00万元,驻村补助资金支出23.06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未发生政府采购相关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地方财政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包括但不限于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绩效目标设置、预算执行监控、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部门项目绩效自评情况、评价结果运用等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9〕34号)文件精神)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无扶贫项目资金。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债务。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当年无重点、重大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西藏自治区地震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