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山南市教育系统 开展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稳安人员)培训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5-18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科学普及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升公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加强防震减灾科普能力,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山南市教育局根据《关于联合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山应急发〔2022〕17号),《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关于举办2023年新时期应急管理和地震系统干部综合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加强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队伍建设,提升学校教师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能力和水平,积极组织各县(区)教育系统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稳安人员)12人分二批次参加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举办的2023年新时期应急管理和地震系统干部综合素养提升专题培训。

   通过培训,一是进一步推动各学校提高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质量,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各族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二是使参训人员对应急管理相关知识更深层次地理解,将学校作为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核心阵地,以学校为主阵地,推进科普在学校、家庭、社会的融会贯通。三是有效增强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校园安全关系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学生安全事关亿万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以点带面、带动各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重要作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