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拉萨市地震局开展 “地震科普进校园 科学知识润身心”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4-04
  • 新闻来源:拉萨市地震局



为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推动学校提高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质量,提升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增强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3月29日上午,市地震局邀请自治区地震局专家前往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知识竞赛表彰暨防震减灾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自治区地震局、拉萨市地震局及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领导向获得防震减灾应急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的16名同学颁发了奖状及奖品;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布琼副校长汇报了校园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市地震局局长边巴卓玛就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重大意义,下一步校园开展防震减灾工作重点等作了讲话。自治区地震局信息中心专家从地震的形成、历史地震、地震仪的原理、如何做好校园防震避震、如何防范和掌握应急处置技能等方面开展了科普知识讲座。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13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并现场撰写了心得体会,当场进行了展评。拉萨市地震局工作人员向学校师生发放了130余份宣传资料及宣传品。


通过本次地震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险的常识,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了学生在面临危机时的良好心理素质和随机应变能力,为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防震减灾科普目标和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