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高质量防震减灾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2-01-02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12月31日,受闵宜仁同志委托,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部署中国地震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倪岳伟、陈小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全局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地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好地震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地震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工作。围绕聚焦防震减灾核心职能办实事、聚焦破解难题开新局等方面全面梳理经验做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弱项补短板,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攻坚克难战胜风险挑战,提升防范应对地震灾害风险能力,以高质量防震减灾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把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措施,作为构建地震系统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抓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实办好为民实事,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真正开出高质量、解决真问题、取得好效果,进一步提高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内设机构、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