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5-19
  • 新闻来源:信息中心(应急服务中心)

2023年5月18日,根据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监测预报与科技处、西藏地震台、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现场参会,拉萨地震监测中心站、林芝地震监测中心站、阿里地震监测中心站以视频形式参会。

根据主题教育党组成员讲党课计划安排,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围绕阿里地区防震减灾工作调研情况作了题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张军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事关全局、意义重大。不断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准确把握和正确处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关系,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本质要求。当前我国改革开放已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面临一系列深层次矛盾和挑战。在这种情况下,全面深化改革必须不断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特别是要把握好、处理好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关系。

张军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国地震局和我局党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部署,让各地震监测中心站改革落地见效。结合地震系统深化改革各地震监测中心站要积极发挥好服务功能,在“全灾种,大应急”框架内积极推动防震减灾工作,在政府应急准备层面和群众自救意识提升方面双向发力,努力把深化改革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西藏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监测预报预警工作,认真分析监测预报领域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结合“3+1”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提升监测预报预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