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昌都市地震局开展“西藏百万农奴解放 纪念日”防抗震知识宣传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4-04
  • 新闻来源:昌都市地震局

2023年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在市民政局的牵头组织下,昌都市地震局在茶马广场开展了防抗震减灾知识宣传。



1959年3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场以废除封建农奴制为核心的民主改革在西藏全面展开,雪域高原告别旧制度,迈入历史新纪元。2009年1月19日,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决定,将每年3月28日确定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为隆重庆祝这一节日,昌都市地震局采用现场发放挂图、宣传手册、防震减灾资料、印制有宣传标语的水杯、帽子、手提袋等物资,结合3月17日洛隆县4.8级地震积极解答群众咨询问题,向群众宣传遭遇地震时,如何科学避震,震后如何积极开展自救与互救等。


本次宣传地震局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袋子200个,发放帽子100顶,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