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组织开展“预警工程西藏子项目” 台站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0-07-21
  • 新闻来源:信息网络中心

为确保“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西藏子项目”建设工质量达到国家预警工程设计标准。根据项目法人单位关于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台站建设质量相关工作要求,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要求项目办严格按照有关技术要求尽快开展工作。项目办于2020年7月11日至18日,组织开展了土建工程质量检测工作。此次工作山西省地震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响应中国地震局项目法人单位号召,指派三名专家携带专业设备赴藏指导西藏地震局开展相关工作。

山西省地震局赴藏专家和西藏地震局有关人员组成的工作组远赴双湖、班戈、嘉黎等实地,利用专业设备开展了基准站、基本站的土建工程质量检测,并对已形成的预警工程西藏子项目档案进行了审查梳理。通过此次工作的开展,一是为预警工程西藏子项目工程质量检测工作进行了人员培训;二是为预警工程西藏子项目已经形成的档案进行了梳理,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宝贵的意见;三是为预警工程西藏子项目下一步开展的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