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地震局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推进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河北子项目)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0-04-10
  • 新闻来源:河北省地震局

4月8日下午,河北省地震局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河北子项目)专题会议,调度部署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河北子项目)项目进度,会议由副局长高景春主持,项目办、实施组各团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河北子项目)实施组各团队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省预警中心建设、台站建设、预警终端安装测试、接入数据运行管理、项目变更、项目采购等事项,对项目实施中出现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高景春强调,一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根据年度计划,加强与项目法人单位、施工方和局有关部门对接,认真梳理各项建设内容,积极推进项目实施和预算支出进度;二是注重质量管控,要加强与监理单位沟通,发挥项目监理在项目建设关键节点、变更内容和技术把控等方面的作用,确保项目监理在项目建设重要环节和质量控制中到位、不缺失;三是强化项目动态管理,要进一步加强项目进度管理、经费管理、合同管理、设备管理等,做到科学管理、心中有底数;四是确保项目实施规范、安全,涉及项目变更的要积极主动与项目法人单位沟通,规范履行报批手续,同时要正视当前疫情实际,督促有关人员严格做好防护措施,保证个人安全和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