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地震局援藏项目 “日喀则市防震减灾科普展厅”顺利验收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0-11-11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11月5日,黑龙江省地震局援建的日喀则市防震减灾科普展厅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是黑龙江省地震局援藏工作的一部分。

    展厅位于日喀则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内,该基地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各类专题教育活动,展厅面积约70平方米,设计和建设认识地震、地震监测、地震灾害防御、地震体验互动四个主题展区,主要展示地震波传播原理、减隔震技术、地震监测等科普知识,设有大地律动、动手搭建和虚拟逃生等展项。展厅的建设和投入使用将有助于提高日喀则市中小学生及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结合日喀则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实际,黑龙江局还援助日喀则市一批科普宣传图书和移动宣教设备,并将在科普展厅运维管理、科普讲解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提供支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