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与广东省地震局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0-07-07
  • 新闻来源:发展与财务处

2020年7月6日上午,广东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佩卿一行四人到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对接援藏工作,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西藏地震局党组书记哈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援藏办公室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佩卿表示,广东局将继续加强与西藏局的沟通协调,切实做好援藏各项工作,积极推动援藏工作纳入广东省整体援藏系统,争取更多的资金、项目支援西藏,争取与西藏局共同开展川藏铁路林芝段沿线和周边区域地震预警信息服务项目建设,加密地震预警台网布设,借力相关部门,共同服务国家重大项目。

哈辉代表西藏局党组对广东局援藏工作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近年来各省援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广东局在人才、资金等支援方面给予了高度赞赏和诚挚感谢,广东局在援藏工作中政治站位高、工作推进有力,切实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结合西藏工作实际,希望扩大援藏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在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防震减灾能力建设、社会公共服务、人才能力提升等方面加强合作力度,有效推动西藏局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快速发展。

会上,西藏局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就监测预报、信息服务、援藏机制、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卓有成效的交流座谈,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