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与福建省地震局援藏调研工作组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0-09-11
  • 新闻来源:发展与财务处

2020年9月8-11日,福建省地震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龙清风带队赴拉萨和昌都调研防震减灾援藏工作。9月9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与福建省地震局调研组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辉同志主持了此次座谈会。

孟辉同志向福建省地震局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各项日常业务、 重点项目推进、驻村扶贫、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工作。孟辉同志表示,福建省地震局调研组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胜利召开之后到访西藏,充分体现了福建省地震局党组对援藏工作的重视。

龙清风同志代表调研组介绍了调研组此行的目的和福建省地震局的工作,重点介绍了福建省地震局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地震预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龙清风同志表示,福建省地震局党组对援藏工作一直高度关注,未来将继续加强与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在人才交流培训、地震预警技术与立法等方面的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技术和地方立法、预警技术培训、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派出访问学者赴福建局交流学习、福建省地震局派出专家赴藏短期工作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