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地震局与浙江地震局 召开援藏工作交流座谈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4-28
  • 新闻来源:发展与财务处


2021年4月2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与浙江省地震局召开了援藏工作座谈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孟辉同志主持。

孟辉代表西藏地震局向浙江省地震局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藏局重点项目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工作,充分肯定了浙江局援藏干部一年的工作成绩。孟辉表示,浙江局调研组到访西藏,充分体现了浙江局党组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浙江局能够发挥在信息化等方面优势,补齐西藏局台站运维等方面的短板。

浙江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秋良代表调研组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和浙江局的援藏工作,重点介绍了浙江局在行业处于优势地位的地震监测、地震信息化等方面的工作。王秋良表示,浙江局的地震专业技术、信息技术等在西藏防震减灾工作中得到了有效应用,是西藏局高度重视的结果,未来将继续加大与西藏局在地震专业技术、信息技术、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座谈会上,浙江局演示了监测运维保障技术系统,双方相关部门还就自身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西藏局、浙江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