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地震现场工作队在比如6.1级地震现场应急处置完成阶段性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3-26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2021年3月19日14时11分在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发生6.1级地震。应急管理部党委、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国地震局高度重视,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积极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立即派出8人现场工作队赶赴灾区,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局机关党委同意,决定成立临时党支部,由现场工作队队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并临时党支部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国地震局指示要求,按照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在地震现场进行烈度调查评估工作,积极帮助灾区群众撤离有危险隐患的房屋、搭建救灾帐篷,保障人员安全,确保群众不受冻、不挨饿。现场工作队并临时党支部还在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挥专业特长普及地震应急避险知识,防止学生在发生余震后受到二次伤害。

     截止3月24日现场工作队并临时党支部完成比如6.1级地震烈度调查评估与现场工作,与那曲市政府沟通对接现场情况。那曲市政府对区地震局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地震现场工作队的辛勤工作表示十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