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各族干部职工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4-02
  • 新闻来源:办公室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2周年,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 4月2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全局各族干部职工通过讲解员讲解,详细了解了“序厅”“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民主改革”“社会主义新西藏”和“昂首阔步新时代”等六大部分。全局各族干部职工深切认识到西藏是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深切感受到旧西藏人民只是“会说话的牲口”;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西藏人民推翻旧西藏的奴役,打破封建农奴制度的枷锁的艰辛;深切体会到新时代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甜蜜。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旧西藏的苦和新西藏的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做好“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聚焦防震减灾主责主业,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地震安全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