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地震局援藏项目昌都市防震减灾科普馆建成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9-08-09
  • 新闻来源:重庆市地震局

    2019年7月30日,重庆市地震局对口援建西藏项目昌都市防震减灾科普馆顺利通过验收,正式建设完成。

  科普馆设在昌都市第二小学一间以地震安全为主题的科普教室内,重庆市地震局投入援建经费25万元,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做出了三个创新尝试。一是尝试突出针对性和科技感,结合目前VR虚拟设备为主的科普教室在国内不多见的实际,大胆引用 VR展项的代入感和科技感,增强对学生的吸引力;二是尝试突出综合减灾教育效果,馆内20套VR设备内含5套不同场景下的学校安全教育教程,以地震安全为主,但不局限于地震安全;三是尝试突出教学相长的特色,将老师的集中授课和学生的分组体验有机结合,以期达到教学、体验相互促进的效果。

  建成后的昌都市防震减灾科普馆可容纳40余位学生同时参观学习,将有力推动昌都市乃至西藏地区中小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