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整改)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7-12-15
  • 新闻来源:发展与财务处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2016年度决算公开是地方财政机关本级数据。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为中央直属驻藏事业单位,实行中国地震局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双重领导,依法履行防震减灾社会管理职能,为西藏经济社会建设和人民生活提供防震减灾管理保障,承担防震减灾政策法规拟定与实施、标准制定与实施、规划与计划、科技管理、地震监测预报管理、防震减灾执法监督、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地震应急、防震减灾宣传等工作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内设8个管理机构,包括: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发展与财务处、监测预报处、应急救援处、震害防御处、纪检监察审计处和机关党委;4个直属事业机构,包括:地震应急保障中心、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地震信息网络中心和地震工程研究所;全区各地市共有9个人工值守地震(磁)观测台站,16个无人值守地震(磁)观测台站,1个区域遥测台网,1个地震台阵,12个陆态网基准站。

第二部分 2016年度决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我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共计1900万元,其中上年结转资金为1649万元,本年预算为251万元,较上年度预算收入减少0.18%;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支出为617.49万元,其中山南综合地震台上年结转资金支出366.49,本年预算支出251万元,较上年度预算支出减少15.44%;年终一般公共预算结转额度1282.51万元。

二、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6年我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为1900万元,其中上年结转收入1649万元,为我局山南综合地震台基本建设项目工程款;本年预算收入251万元,具体为地震监测为99.8万元,地震预测预报为20万元,地震灾害预防为22万元,地震应急救援为72万元,地震防震减灾信息管理为20万元,其他地震事务支出为15.7万元,行政运行为1.5万元。

三、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明细表

单位:万元

序号

类款项


预算指标

已使用指标

预算执行率(%)

1

2200401

行政运行

138.72

70.11

50.54

2

2200404

地震台网

99.8

99.8

100

3

2200405

地震预测

20

20

100

4

2200406

地震预报预测

22

22

100

5

2200407

地震应急救援

72

72

100

6

2200409


防震减灾信息管理

20

20

100

7

2200499


其他地震事务支出

1664.7

382.19

23

合计

2037.22

686.1


33.68


四、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支出为617.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万元,项目支出615.99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基本支出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0.24%,项目支出615.9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99.7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地震监测为99.8万元,地震预测预报为20万元,地震灾害预防为22万元,地震应急救援为72万元,地震防震减灾信息管理为20万元,其他地震事务支出为382.19万元(包含山南综合地震台建设366.49万元),行政运行为1.5万元。

五、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 计

8.00

2.30


1.因公出国(境)费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2.公务接待费

8.00

2.30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12


(2)公务接待的人数


61


3.公务用车经费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公务用车购置数




(3)公务用车保有量




六、2016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6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局2016年度政府采购一般公共预算计划金额145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35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1100万元。实际采购货物类金额135.5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地方财政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无需要公开的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P020171214451317829056.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