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防震减灾科普首进海南三沙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8-31
  • 新闻来源:海南省地震局

    2016年8月26日上午,受三沙市防震减灾主管部门邀请,海南省地震局组织专家到三沙市永兴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讲座。三沙市政府高度重视,副市长徐志飞及驻岛各部门各单位、驻岛军警单位等17个部门共25人参加讲座。三沙卫视对此次讲座进行了专门的报道。

  讲座由省地震局宣教中心主任胡久常主讲。胡主任对地震基础知识、防震减灾措施、地震应急处置、地震应急救援等知识一一进行详细的讲解,生动演示了地震应急避险的图片和视频,并针对三沙市的实际情况深入解说如何进行震前防震和震后应急避震。讲座内容全面细致,课件展示形象生动。听完了胡主任的讲座后,徐志飞副市长表示,恐慌源于无知,伤亡疏于防御,他要求三沙市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二是要严格按要求设计、施工,确保新建建筑物达到国家规定的抗震设防要求;三是要重视并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提高市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震技能,最大限度的减轻地震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本次开展防震减灾科普讲座在三沙市尚属首次,填补了三沙市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空白,对三沙市今后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推进防震减灾工作发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