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际搜索与救援咨询团亚太区2016年年会、亚太地区人道主义合作伙伴2016年年会在西安举行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8-31
  • 新闻来源:陕西省地震局

    2016年8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地震局主办,陕西省地震局和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承办的国际搜索与救援咨询团(INSARAG)亚太区2016年年会和亚太地区人道主义合作伙伴(APHP)2016年年会在西安举行。来自联合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国家、相关国际组织及国内相关部门和组织代表约100人参会。

  陕西省地震局局长胡斌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作为2016年INSARAG亚太区轮值主席国,轮值主席代表中国地震局国际合作司司长胡春峰在开幕式上致辞。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副主任塞巴斯蒂安·罗兹·斯坦帕代表联合国致辞。中国地震局应急救援司司长赵明任大会主持人。

  国际搜索与救援咨询团是由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主持,协调国际城市搜索与救援及其它人道主义援助事务的国际组织,旨在提供信息交流公共平台,确定国际城市搜索与救援标准,以及在地震救援反应领域研发国际合作和协调的方法。INSARAG亚太区是国际搜索与救援咨询团三个地区组之一。为促进亚太地区应对地震等突发灾害事件的区域合作,进一步规范灾害发生后国际组织、国际救援队伍与受灾国政府之间的协调和管理,提升亚太地区各国应对地震等突发灾害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INSARAG亚太区每年召开一次年会。

  此次会议主要议题包括INSARAG亚太区2017-2021年战略规划;INSARAG 亚太区2017年工作计划;2015年各成员国主要工作进展;2015年INSARAG 亚太区国际搜救模拟演练总结和回顾;INSARAG 亚太区各国救援能力建设;讨论INSARAG救援队测评标准稿等。

  亚太地区人道主义合作伙伴是由中国、日本、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组成的区域性人道主义合作组织,旨在为人道主义应急处置行动提供通讯、帐篷、协调等后勤物资和人力支持。

国际搜索与救援咨询团亚太区2016年年会、亚太地区人道主义合作伙伴2016年年会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