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省地震局举办全省市县防震减灾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8-31
  • 新闻来源:江苏省地震局

    为推广应用市县防震减灾信息管理系统,8月16日,省地震局在南京市举办了全省市县防震减灾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13个设区市地震局分管领导和信息技术人员,以及省地震局部分处室相关负责人共45名同志参加了培训。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社会防御处处长刘豫祥、省地震局副局长刘建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班由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徐徐主持。

  刘豫祥在讲话中就市县防震减灾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运行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掌握系统的功能,尽快完成系统安装并投入使用,同时,希望各市根据系统运行实际情况,不断为完善系统技术、管理功能提出建议和意见。

  刘建达在培训班上对市县防震减灾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与运行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建设江苏省市县防震减灾信息管理系统的重要性;二是要严格按照分工,确保系统建成和良好运行;三是要严格责任,确保系统建成。

  市县防震减灾信息管理系统主要研制人,福建省地震局蔡宗文研究员专程到宁授课,并就相关技术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

  市县防震减灾信息管理系统在江苏省推广使用,将为江苏省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发展提供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也将进一步提高各市县防震减灾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和网络化水平,为全面实现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定量化、精细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