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刘强专题听取防震减灾工作汇报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16-08-11
  • 新闻来源:重庆市地震局

    2016年8月8日,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刘强专题听取全市防震减灾工作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参加汇报会。

  刘强充分肯定了重庆市地震局近年来的成绩。他指出,在重庆市委、市政府和中国地震局的坚强领导下,市地震局立足重庆特殊区位新定位,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主动作为,认真谋划,为推动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一是要把地震安全作为重大民生实事抓实抓好,突出“建设安全城市”主题,紧紧依靠全社会力量,持续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宣传,加强防震减灾技能培训,努力减少地震灾害风险。二是要抓住主要矛盾不放松,积极推进国家和重庆市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发布实施、重庆市防震减灾中心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使其尽快发挥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区县(自治县)党委、政府沟通协调,调动各方面资源,解决好地震台站勘选中的具体问题。四是要继续加强和有关市级部门的横向联系,主动把防震减灾工作融入全市大应急管理格局,按照专业规范要求,利用应急指挥信息发布平台,把防震减灾工作的信息迅速传递到乡镇、村社,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五是要进一步加大与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力度,在页岩气开发、水库地震等方面多做研究,为服务重庆经济发展找到更多切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