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3年西藏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3-31
  • 新闻来源:办公室

3月30日,2023年西藏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表彰了2022年度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单位、部门及优秀个人。西藏地震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鲍挺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区防震减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尼玛、孟辉出席会议,各地市地震局局长和西藏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各级地震部门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取得一系列较好的成绩,上级重大决策落实到位,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基础夯实有力,风险防治能力再上台阶,科技创新和现代化建设稳步向前,地震系统援藏成果丰硕,人才队伍建设成绩斐然,全面从严治党气正风清。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地震系统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发展防震减灾事业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广大地震工作者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构建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新格局;二是要以健全完善基本业务和保障体系为重点,不断提升震情保障服务能力;三是要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全面落实科技兴局战略;四是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进一步理顺西藏防震减灾体制机制。五是要以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为着力点,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六是全区各级防震减灾工作部门要切实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好西藏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跑好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接力赛,续写好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