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林芝地震监测中心站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5-16
  • 新闻来源:林芝监测中心站

 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增强社会大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灾害风险能力,林芝地震监测中心站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系列活动。
   5月8日至11日,林芝地震监测中心站联合林芝市地震局前往林芝市第二幼儿园、米林市派镇中心小学开展以“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地震应急演练及地震科普宣传活动。在学校地震应急演练及地震科普宣传活动中,林芝中心站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地震基本知识、科学避震方法、地震逃生方法和自救互救常识,生动形象地演示了地震自救互救的方法,并组织师生参加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有效提升了师生的防范地震灾害的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和老师们地震灾害防范应对意识,提高了避险自救能力。
   5月12日,林芝中心站参加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地震灾害、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发放地震避险逃生知识手册等,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防震减灾知识,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和综合防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