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自治区地震局党组书记哈辉一行莅临我市 调研强边惠民抗震设防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2-04-15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4月7日至9日,自治区地震局党组书记哈辉一行5人莅临我市边境一线开展强边惠民抗震设防工作调研。
    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先后对隆子县扎日乡、玉麦乡,错那县勒乡等边境地区抗震设防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充分了解了我市边境一线灾害预防、预警、救灾物资储备、灾害救助及机场、边防公路等重点工程建设防灾减灾相关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为我市“十四五”时期加强地震监测台网建设,强化震情研判会商,加强监测预警能力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强边固防兴边富民上走在全区前列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哈辉充分肯定了我市的防震减灾工作,认为工作思路清晰,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房屋抗震能力初判和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等重点工作任务完成较好。他强调,防震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两个至上”,以“两个坚持、三个转变”为根本遵循,加强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全面提高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调研期间,山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渠伟和山南市地震局副局长吕琳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