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央网信办授予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速报微博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佳账号荣誉称号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12-31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12月27日,中央网信办在京召开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推选活动总结交流视频会,对“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相关新媒体账号进行表彰,微博账号“中国地震台网速报”获此项荣誉。
  近年来,台网中心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基于“服务立局”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要求。2012年,开始尝试搭建地震新媒体平台,借势移动互联网积极开展地震信息公共服务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运营,“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微博已成为全国地震系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也是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获取地震消息的权威来源。微博已累计粉丝数超过1150万,在中央单位中排名第五,各项统计数据更是位居全国政务微博前列,曾连续多年获得全国十大政务机构微博、全国十大中央机构微博、全国十大应急系统微博等荣誉称号。
  台网中心搭建了包括地震速报APP、地震速报微博、地震速报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在内的地震新媒体平台,研发了地震信息播报机器人系统,实现了多项地震综合速报信息的全自动化产出与服务,通过对接多家新闻客户端和互联网平台,使得突发地震消息可以在一分钟内服务于数亿网友,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获取最新地震消息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