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代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7-10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8日,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倪岳伟、陈小军带领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代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展览分为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吸引广大党员干部不时驻足凝望、交流感悟。大家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通过参观,大家深受教育、倍感振奋,一致认为,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对于保障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着眼新形势新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

  京区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及班子成员、局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