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地震局召开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试点工作及预算执行推进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7-13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7月9日,中国地震局召开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试点工作及预算执行推进会,部署地震系统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通报了全局预算执行情况,安排部署预算推进和预算编制相关工作。会前,邀请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作“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相关政策”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小龙同志系统回顾我国历次预算管理改革历史,深刻阐述我国现代预算制度框架体系的确立历程,并对预算管理一体化的基本目标、管理机制、总体进展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地震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决策部署,积极参与预算管理一体化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倪岳伟同志指出,做好财政部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预算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实现财务管理现代化,防范化解财务风险的重要手段;也是夯实基层预算管理基础工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措施。系统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系统运维保障,统筹推进一体化试点建设。同时,要聚焦解决当前地震系统预算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预算执行,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各项工作,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推进预算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透明化。

  局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