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地震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暨局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6-30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6月30日,中国地震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暨局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组长姜洋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向地震系统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广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自觉向先进学习。

  闵宜仁以“打造基层战斗堡垒,筑牢防震减灾事业基层磐石”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党支部建设的基层基础工作,持续推动党建工作落实落地,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闵宜仁在党课中深刻阐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支部建设历程和经验,分析地震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思考地震系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举措。他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职责,坚持对标提升和考核问责,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为推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闵宜仁要求,要在强化政治功能中提升组织力,注重思想理论武装,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基层,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提升组织力,抓好制度落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完善落实监督检查机制。要在把握规律开拓创新中提升组织力,更新思想观念,创新方法载体。要在锻造过硬队伍中提升组织力,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基层风清气正。要在激发干事创业中提升组织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大胆作为,发挥模范典型榜样示范作用,狠抓落实见实效。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主持会议,通报地震系统各单位获得上级组织表彰情况,宣读表彰决定。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倪岳伟、陈小军出席会议。党组同志为直属机关“两优一先”代表颁奖。地震系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