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地震局举办2021年党组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6-01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5月31日,中国地震局党组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闵宜仁指出,党组管理干部一要在提升政治能力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事业发展站位。二要在推进事业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正确判断当前防震减灾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清醒认识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精确找到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中的工作发力点和突破口。三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作政治坚定的表率;要主动担当作为,作知行合一的表率;要坚持以身作则,作优良作风的表率;要保守政治底色,作清正廉洁的表率。

  开班式上,闵宜仁与学员们围绕“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地震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十四五”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提高党组管理干部履职能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局属单位33位党组管理干部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