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宋彦云司长一行现场指导青海地震台震情监视研判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5-28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5月26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工作组成员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宋彦云司长、预报处处长张浪平在青海局参加周震情监视例会,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二级研究员蒋海昆、副研究员解孟雨及青海地震台全体预报人员参会。

  会上,青海地震台测震学科对本周地震活动特征进行分析,并重点讨论玛多7.4级地震序列特征;前兆学科对地球物理场观测资料在玛多7.4级地震前后的变化情况进行讨论分析,并对最新资料作进一步跟踪分析研判,监测司及台网中心同志参与分析讨论。会议结合当前玛多7.4级地震特征给出了余震趋势和未来一周时间尺度青海地区震情趋势研判意见。

  会后,监测司对青海地震台震情研判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地震应急期间的辛苦工作表示慰问,同时也对青海地震台预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继续做好玛多7.4级地震震情分析研判,并通过本次玛多7.4级地震的历练,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开阔思路、梳理指标,进一步提高青海地区预报业务工作能力。

  青海地震台负责人表示,一定按照领导及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推动工作,充分学习和吸收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和各兄弟省局专家的分析手段和方法,争取使用更多的研究方法应用于青海地区的地震监测预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