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地震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6-11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6月9日,中国地震局党组开展2021年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作主题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倪岳伟、陈小军结合分管工作做专题发言。

  在参观前,党组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和《在香山: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文章。在纪念馆“四梁八柱”敞轩前,闵宜仁带领大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及《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时,闵宜仁强调,通过参观学习缅怀历史,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全力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学习研讨阶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等地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闵宜仁强调,要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实际,特别是近期云南漾濞6.4级、青海玛多7.4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进一步感悟和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发扬不怕艰难困苦、敢于斗争精神,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奋发图强,始终实事求是、尊重科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组织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加强地震系统组织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思维,落实体系化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全面落实。要以强化制度执行力为重点,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组织制度体系,提高组织工作规范化水平。要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激发创新活力为重点,强化创新团队建设,制定实施“十四五”地震人才发展规划,深入实施地震人才工程,提高人才队伍支撑事业发展的能力。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深入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加强联系群众制度建设,贯彻群众观念,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要完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度机制,强化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