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党组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7-07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7月6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会议,在前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地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措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王昆、倪岳伟、陈小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在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时刻发表的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地震系统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各级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体现在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地震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与加强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开新局办实事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十四五”防震减灾发展思路,着力推进地震台站改革,大力实施自然灾害防治两项重点工程,做好活断层探测、地震风险区划等工作,推动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提质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

  会议审议并通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局机关各内设机构、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