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11-15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11月13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王昆、倪岳伟、陈小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地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地震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迅速掀起地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要尽快研究制定地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充分发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广泛动员和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确保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全覆盖。要以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把机关干部轮训纳入2022年培训计划。要融合用好网站、微博、微信等各类宣传阵地,深入、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精心谋划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加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战略研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范等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加强震情监视、跟踪研判和应急防范准备,扎实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地震安全保障;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中央巡视等各项整改及专项治理。同时,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其他各项工作。

  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内设机构、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