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大陆构造环境监测网络2021年度流动重力测量一级监理顺利完成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12-22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12月17日,台网中心组织完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大陆构造环境监测网络2021年度流动重力测量一级监理。来自共建部委中国地震局、联合参谋部战场环境保障局、中国科学院和自然资源部11家单位的45名技术专家和项目相关人员参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设北京、武汉、天津、西安4个分会场。

  此次监理验收充分发挥多部委共建优势,组织重力领域专家成立监理专家组,本着高质量严要求的原则,采取部委交叉监理、组长负责和施测单位配合的方式,依据《地壳运动监测技术规程》,对2021年度流动重力测量任务完成情况和观测资料质量进行了全面检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施测单位流动重力测量成果,一致认为各施测单位提交的观测资料内容齐全,作业流程和数据质量符合技术指标要求,流动重力观测资料可作为正式成果采用,同意通过验收。

  本次监理工作有效保障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重力产出质量,进一步提升了设施在地震监测预报、国家重大需求和重力学科前沿等方面的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