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致敬百年路 开启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新征程”主题展览开展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6-23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6月21日,“致敬百年路 开启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在中国地震局东楼一层大厅正式开展。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王昆、倪岳伟、陈小军前往参观。

  本次展览是中国地震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分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领导防震减灾事业取得辉煌成就”两部分。展览采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触摸屏互动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重要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航定向防震减灾事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防震减灾事业破浪前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地震人凝神聚力,奋力推进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的精神风貌;坚定了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踏上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局党组同志和部分老领导还一同参观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地震系统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参观过程中,局领导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局机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京区单位党组织书记等一同参观展览。主题展览由中国地震局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书画摄影作品展由中国地震局离退休干部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