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优化申报选题 提升课题质量 台网中心开展全国地震应急青年重点任务检查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8-07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近日,台网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度地震应急青年重点任务结题和2021年度重点任务启动工作视频会议。来自全国20余名地震应急专家、50余名课题承担者通过视频参会。
    2020年度资助的29个地震应急青年重点任务和2021年资助的27个任务承担者依次汇报课题情况,指导专家认真质询。2020年度资助的课题全部通过结题验收,其中5项任务被评为结题优秀。2021年资助的课题全部通过开题评审,经专家评审决定为每个任务指定3名指导专家。
    检查会议结束后,专家组又召开专题会议,就当前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更好地提升应急青年重点任务质量进行研讨,初步达成优化选题、重点扶持和强化实效等共识。
    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张勇到会指导,并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应急青年重点任务管理模式清晰、程序严格,专项设立多年来对应急事业发展起到较大促进作用。他强调,申请重点要以需求为导向寻找研究切入点,真正提高业务技能,希望各单位做好明年的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