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地震趋势会商会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2-11-01
  • 新闻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

  10月28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在拉萨组织召开2023年度西藏地震趋势会商会,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书记哈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主持会议,局地震预报评审委员会委员和相关业务人员现场参会,各地市地震局、各地震监测中心站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围绕西藏及邻近地区的地震形势发展变化及最新观测资料进行深入分析,研判了2023年度全区的地震趋势,形成了西藏自治区2023年度地震趋势会商结论意见。

  哈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处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年度震情跟踪和应急处置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充分发挥中央支持西藏和全国支援西藏的制度优势和体制优势,解决事业发展存在的难点问题;五要继续做好科技创新和优秀人才培养工作,积极组织申请科技项目,主动与各研究所和各单位沟通和合作,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六要加强西藏预警、“一带一路”和青藏高原能力提升等项目的建设和运行,切实发挥项目效益;七要做好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期间地震监测能力提升项目的立项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开展建设。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四川省地震局、云南省地震局、青海省地震局、新疆地震局专家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