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与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合作架设甚宽带地震计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11-03
  • 新闻来源:林芝中心站

为了提高对不同类型地震地质灾害的认知水平,加强对地震波形低频信号的监测能力,近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与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碰撞隆升及影响团队合作,在林芝地震监测中心站架设了甚宽带地震计。

林芝地震中心站作为理想观测场,借助中心站的基础设施平台,双方科研人员在山洞观测室架设了地震计和数据采集器,实现了设备的远程监控管理和信号实时传输,提高了极端环境地区地震信号的高精度监测能力和数据使用效率。

在《合作框架协议》指导下,西藏地震局与青藏所等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聚焦重大工程建设和自治区防灾减灾等国家战略需求,在青藏高原关键研究区架设地震台站,会商探讨自治区地震趋势,培养锻炼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依据与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