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12-06
  • 新闻来源:局震防处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升干部职工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意识。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地震局邀请法律顾问进行“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法律讲座。
    讲座中,法律顾问围绕着日常工作中遇到的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问题为大家进行了讲解,重点对规范性文件的概念、制定和备案审查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紧扣实际,对依法依规制定规范性文件、强化规范性文件管理、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行政行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此次讲座丰富实用、深入浅出、生动具体,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普法教育活动,较好地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强化了局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制度规范意识,为进一步提高我局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