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开展合作事宜调研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11-23
  • 新闻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

    2021年11月22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书记哈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调研对接地震科技创新、科学考察、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等事宜,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主任王君波,副主任才东以及相关人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哈辉一行在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参观了展厅、实验室、冰芯库等,听取了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和野外台站情况介绍,观看了《青藏高原的形成与演化》视频。
    在本次战略合作座谈交流会上,双方根据11月19日座谈精神,就当前工作的现状和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哈辉指出,青藏高原是我国地震活动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与科研院所、高校深度开展科技合作是推动西藏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要珍惜机遇、积极谋划、强化科技创新与合作。通过本次调研,双方在科学研究、共建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为下一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奠定了基础。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辉陪同调研,监测预报与科技处、规划与财务处、西藏地震台、信息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