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赴那曲市开展地震科考工作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2-02-11
  • 新闻来源:公共服务中心

    应那曲市应急局邀请,为进一步做好那曲市防震减灾工作,西藏自治区地震局于1月21日至26日,派工作组赴“11.30” 双湖M5.8级地震现场开展科学考察,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灾情调查和防震减灾宣传。那曲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市地震局党组书记洛桑扎西同志全程参与地震科考工作。

    本次科考聚焦的主要任务是发震构造调查,工作组综合分析区域地质背景,认为震区的构造极其复杂,主体受藏中南部班公湖-怒江缝合带控制,以右行走滑的格仁错断裂和左行走滑的吴如错断裂为主和部分不明断裂,共同构成开口向东的“V”形构造。工作组重点调查了震区的地质地貌和地表破裂的分布,利用无人机测绘了地表破裂的条带状影像数据,基本确定了双湖地震的发震构造,为后期地震趋势分析提供了新的资料,对深入研究青藏高原地区中强震的孕震机理、破裂过程和灾害分布发挥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