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地震科普讲座进党校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6-21
  • 新闻来源:震害防御处

    为进一步增强自治区各级领导干部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地震应急管理和决策能力,6月17日晚,应西藏自治区党校邀约,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援藏专家张军龙博士在党校为第11期全区乡长(镇长)进修班60余名学员,作了题为《地震的认识和防御》的专题讲座。

    讲坐通过大量的图片和数据,讲述了地震灾害特征、现今的地震相关学科基础理论和技术支撑、现有的工作成果、正在实施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等知识。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综合风险普查“为什么做,怎么做,做什么”。通过授课,宣传了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开拓了学员的地震知识方面的视野,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学员们表示要结合各自单位工作实际,切实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相关工作,在防震减灾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