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参加“5·12防灾减灾日”宣传一条街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2-05-13
  • 新闻来源:信息中心(应急服务中心)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西藏自治区地震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参加了由自治区减灾委在拉萨市组织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一条街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孟辉同志亲临活动现场指导。 
    在活动现场,孟辉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着重以贴近群众生活的方式开展,要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积极推动防震减灾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寺庙,开展常态化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提高公众对防震减灾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倡导和推动社会各界牢固树立防震减灾的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
    本次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挂起宣传标语横幅,吸引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学习。宣传工作人员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将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地震应急避险等地震安全知识巧妙的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紧密结合活动主题,共发放地震安全知识宣传资料2800余份,通过向群众普及防震减灾知识,讲解应急避难知识,达到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生产素质和防震减灾意识的目的,全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