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再创两所自治区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05-06
  • 新闻来源:拉萨市地震局


图为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组织在校师生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拉萨融媒记者 杨 璐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为进一步发挥学校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中的示范带动作用,425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牵头组织的第二批自治区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举行,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城关区纳金中心小学获得“西藏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活动中,自治区地震局向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和城关区纳金中心小学授牌。随后,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组织在校师生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活动中,自治区地震局高级工程师任隽为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师生开展了以《地震与安全》为题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地震活动及灾害、做好防震准备、震后避险与救助三大方面展开讲解。讲座中穿插了互动提问环节并发放小礼品,学生们纷纷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整场讲座生动有趣、内容丰富,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地震应急避险及自救能力。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学生洛桑说:“我们要掌握必要的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常识,养成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正确应对突发地震灾害时的心理素质和行为习惯,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轻地震灾害的伤害。”

    目前,我市有1所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4所自治区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市地震局办公室主任次央说:“我们将继续加强推荐申报国家级和自治区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力度。今年,我们将计划联合推荐申报2所自治区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1所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