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心协力战疫情,纪检干部在行动

  •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08-31
  • 新闻来源:纪检室

“大家注意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提前打开藏易通二维码,采样时才摘口罩,结束后戴好口罩迅速离开,不要逗留……”西藏地震局纪检干部踊跃参加志愿者,耐心疏导群众,与其他同事一道维持局大院秩序、消杀、宣传,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8月8日西藏局临危受命,配合社区作为核酸临时检测点以来,全局纪检干部始终活跃在防疫一线,和全局干部职工一道,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对职责的坚守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局党组高度重视、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及时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专题会议,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巡查组、疫情值班组、疫情消杀组。纪检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在局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下,积极参与协助防疫办做好局大院、办公楼、家属楼的消杀,人员隔离管控,志愿者防疫安全、正常工作秩序和核心业务运转、食堂工作日常保供保障等,稳定局大院人员情绪,配合检测和居家隔离,同时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纪检工作提示,要求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不聚集不扎堆、严禁外出订外卖,不信谣、不传谣并围绕疫情防控的人员值守、输入排查、联防联控、物资保障等工作落实等情况,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方式,对所有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的部门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完成5次疫情防控检查,对大院南门的值班值守工作,进行2次口头提醒,以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监督检查,做到“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纪检业务两手抓两不误,按照中国地震局要求完成年轻干部专项调研问卷调查和周转房清理阶段性工作,为在拉萨市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局大院“零阳性”“零感染”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