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四川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论证会在蓉召开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10-08
  • 新闻来源:中国地震局

  近日,四川省地震局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专家论证会。会议通过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邀请了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地质研究所、重庆市地震局和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任专家组组长。中国地震局规划财务司、发展研究中心,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应急管理厅等单位现场指导。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成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斌主持。

  在听取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后,专家组对《规划》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规划指导思想正确,发展目标与思路清晰,主要建设任务明确,符合省委省政府、应急管理部和中国地震对四川防震减灾工作的要求,重点项目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规划》。

  雷建成局长对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充分吸纳和消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进一步修改,尽快按照相关程序推进印发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