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一行来我局调研交流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1-09-15
  • 新闻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

    9月9日,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研院”)院长、书记黄剑涛,副院长黄文辉,创新发展与外事部部长何少林一行近日来我局开展调研交流。局党组书记哈辉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尼玛,监科处、震防处、西藏地震台、信息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哈辉对黄剑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深研院一直以来对我局工作的支持,对深研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赞赏。哈辉在重点介绍了西藏防震减灾工作,并同时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关于加强科技创新支撑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战略部署,西藏局党组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尤其是深研院有着地震仪器和软件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国内众多单位强强合作的丰硕成果,期望双方在地震监测预警技术体系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等科技领域方面积极合作,西藏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自然条件,我们也可为深研院将来在藏的一些科学研究提供支撑和条件保障。

    黄剑涛介绍了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概况及科技研发和服务开展情况。他表示,深研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建设防灾减灾大监测技术体系,为全国防震减灾工作提供高质量服务,下一步可以共同商讨在西藏做一些可做的事、开展一些可行的事,在地震预警、减隔震技术等方面如何为西藏地方服务在考虑深一些。

    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发挥各自的优势,在项目支撑和人才培养方面建立合作,共同推进防震减灾科学技术的社会化和市场化进程,助力西藏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